陆不然

新年快乐

这其实是个817新年贺文。
ooc怪我。这是个he。
沙雕脑洞预警。
1
“第十三年了。”胖子说,“第十三年他还是没有出来,你还要守多久?”
“很久……可能,就这一辈子了。”吴邪坚定地说。
“唉,你让胖爷怎么说你。”
如果他不出来,我想,这一辈子,我都得在这儿了。
2
门开了。小哥的尸体静静躺在门口,从动作来看,是想出去的,他的身边画满了吴邪这个名字,字字深刻,
吴邪几乎崩溃。
“胖子,你告诉我,怎么会这样呢?”
“怎么不会呢?他进去没水没食物……不过这样他该出来的时候就能看到他了。我估摸着还是信念吧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
“他给自己预定好十年,于是他在门内坚持了十年。可能他那时候迷失在里面了,再想出来时已经……晚了。”
3
吴邪的意识昏昏沉沉的,恍恍惚惚看见一个穿着蓝色连帽衫的身影,他坐起来,“小哥!”
连帽衫似乎顿了一下,随后很快的走了。
胖子说:“吴邪,张起灵走了。”
“走了?为什么!”吴邪吃惊的几乎跳起来,还咬到了自己的舌头。
“他把你忘了。之前我们不是想过这种结局了吗?迟了三年出来,对你视而不见,这就是最好的证明。”
“是……吗?”
4
“吴邪,我回来了。”张起灵淡淡笑着,面色有些苍白。
吴邪扑上去狠狠地拥抱他,“你他娘的终于回来了,迟了三年啊!”
张起灵晃了晃,几乎接不住吴邪。
他终于放开张起灵,“小哥,你还没吃饭吧,吃点什么?”
“抱歉我……不能再吃东西了。”
“为什么,怎么会这样?”
“青铜门内有种特殊的物质维持了我的生命活动,之后改变了人体结构。如你所见我变成了这样,不用吃饭喝水也能永生不死。”他难得说这么多话。
“这么神奇啊!”吴邪叹为观止。
“——就是有些时候会沉睡好久。”小哥说完就昏倒了,吴邪连忙把他接住。
思考着沉睡时间长是指多少年。
5
铁三角在三年前落户雨村,活得安然自在。
“哎我说小哥,”胖子说,“今儿又8月17了,那群稻米把这日子过成新年了,你有啥感想?”
“没什么。人家乐意罢了。”张起灵说。
“小哥,又8月17了,我给你准备了新年礼物!”
“好啊,我看看?”张起灵接过礼物盒,“还有,新年快乐。”
“啧啧,胖爷真是看不惯你们这对狗男男。”
“胖子快去做饭,今儿做顿好的!”
“知道了,就会压榨胖爷,胖爷也有脾气的!”胖子吐槽。
6
吴邪一觉醒来有点发蒙,他拿过手机看了眼日期,8月17。
不知道怎么的就做了噩梦,还一做一连串,得亏是最后有个好梦兜着。
他下了床,给早早起来做腊肉的小哥打了个招呼,“早啊。”
胖子在一旁不满的叫唤,“哎你就没看见我吗?”遭到吴邪怒目而视。
“得了得了你俩腻歪去吧。”
吴邪突然有点怀疑。
做了那么光怪陆离的梦,有没有可能都是真的……存在于另一个世界?
“但你是这个世界的吴邪。”就够了。
吴邪得到回复发现自个儿把疑问说了出来,他感激的冲张起灵一笑,“好了好了我们快干活!”又突然凑到张起灵颊边亲了一口,嘿嘿的笑着,“小哥,今天七夕,还有,新年快乐啊。”
他给胖子那边丢过去颗石子儿吸引他的注意,胖子回过脸听到,“胖子,新年快乐啊。”
然后胖子听到张起灵开口,“吴邪,新年快乐,我爱你。”
他非常吃惊的翻了个白眼,嘟囔:“怎么好事都被你们赶上了,得,胖爷我也不碍眼,你俩腻歪吧。”
拐弯儿之前他特意停顿了一下,听到吴邪扬声说:“希望我们三个还能一块儿再过一年!”
他笑了笑,回了句,“一定。”

纵然千般波折,九九八十一难,只要人一如既往,那些有什么呢?

新年快乐,七夕节愉。
希望大家一切都好,他们也是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